隋机劝退

【仏英】嫉妒 3

庄严的爱的不必要性


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站在一群忘我嬉笑的年轻男女之外。阿耳戈斯的百眼正疯狂地四处泼洒彩色斑点,蓝色的射灯投下幻影,让他的半边身子映入喧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艾米丽。”弗朗西斯望向人群,“她叫艾米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个是她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活泼、俏挺、一丁点叛逆、棕色夹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色短发。”亚瑟补充,他顺利找到了她,但只看到了这一点。由于想起了弗朗西斯先前郑重其事的宣告,他勉强又将女孩外貌特征中饱满的臀部和胸脯纳入语义范畴:那两处的布料和他对她的认识一样少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斟酌着将口吻剔去了嘲讽: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就是你庄严爱情的施展对象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并非施展,是共筑。我将试图从追求者做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追求,你要追求什么?”亚瑟顿了顿,“我是说,你要从她身上追求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她,只是艾米丽。亚瑟,我说不清楚因为什么,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。我看到她站在舞池里,我听到有声音在说:你爱她。那一瞬我甚至刚刚端起杯子送向唇边,我的手就那样停在空中,它说:你爱她。我直起身子,从高脚凳上站起来,目光一刻也不能离开她——我的女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漫长的等待后,亚瑟什么也没说。于是弗朗西斯说道:“亲爱的,说几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醉了。”亚瑟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甚至没有点酒,我在与你的老朋友打交道。”他侧侧杯子,还剩半杯柠檬苏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站在人群外,我知道不能就那样径直地走过去,那简直是不能想象的。我说不清是怎么回事,但我曾端着酒杯径直走向多少人啊,重复令人反感,我不能就这样走向我的女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叫我过来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做什么,”他深吸一口气,对亚瑟眨眨眼,“我想确认我是否是被一个梦境攫住,是否被感官牵着鼻子走,庄严的爱是否还飘在现实之外。而你,亲爱的,你就是现实。有时我感到,你是我的生活在现实层面仍旧存在的标杆,现在我需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你的结论呢,你对她一无所知除了一个名字,你只看到她在舞池里闪烁的影子,却要说你确确实实地爱上了她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定。并且你带回了一点我丢掉的理智,不能鲁莽,不能轻浮,不能草率。总之——我绝不能与她在这种场所认识,”弗朗西斯放下玻璃杯,“现在我们可以走了,亚瑟,你觉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有道理,你看到了爱情庄严的模样,不能鲁莽、轻浮、草率,”亚瑟的声音诚恳、稳妥,他转过身敲敲吧台,“一杯威士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惊讶地看向他,有些茫然和疑惑:“你从来不喝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非不能也,是不为也。”亚瑟再也没说一句话,直到酒杯冰凉的触感连通五指开始向上攀爬。他举起杯子,晃晃里面棕色液体中硕大的冰球,缓缓地呡了一口。完后他挑了挑眉,疑惑地看着站在一旁的弗朗西斯:“你不是要走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张了张嘴,他同样疑惑地打量着一个陌生的亚瑟,他说:“我以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完全可以和一个女孩在这种场所认识,你说呢。”亚瑟打断了他,他轻晃着他的酒,冰球磕碰着杯壁,叮咚叮咚作响。他像一块沉在杯底的幽冰,讥笑着此时无能的浮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需要庄严的爱。”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端着酒杯,径直向人群走去,红色的射灯映在他的背上,燃烧出半边殷红。她叫什么来着?他努力地回想着,径直走向那个金色头发的弗朗西斯的女孩。


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隋机劝退 | Powered by LOFTER